阿拉善拼团购房20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济南早晚高峰坐公交刷卡有望五折 R2线预计年底开建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38: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4次浏览


2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正在研究新一轮公交票制改革方案,早折提高到五折,换乘优惠也有望由六折提高到五折,借此增强公交出行吸引力,缓解高峰时段的拥堵情况。

焦点一:乘公交有望更优惠

【早晚高峰乘公交,持IC卡五折,换乘五折】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方面透露,此前济南已取消了公交gt;

今年,济南正在研究新一轮公交票制改革方案,早折提高到五折,换乘优惠也有望由六折提高到五折。如果方案得以施行,市民在早晚高峰时段刷卡乘坐公交车,或将享受五折优惠。

焦点二:多设置公交专用道

【新建6车道道路,必设公交专用道;研究在客流量大的双向4车道上设全时段或分时段公交专用道】

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在早晚高峰时期,乘坐公交车会比开私家车出行还快。目前,济南已设置公交车专用道的道路里程达178公里,但公交车专用道的数量还不够多。因此,市交通运输局建议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今后在建成区新建双向6车道(含)以上的道路,必须设置公交专用道;并着手研究对具备改造条件、客流量较大的双向4车道、单向3车道道路,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和交通需求设置全时段或分时段公交专用车道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2015年中央、省、市各级财政累计补贴市公交总公司76012万元,其中,运营补贴27623万元,场站建设费补助33110万元,车辆购置补贴15279万元。但是,公交发展不能只靠补贴。因此,济南挖掘公交内部资源,广开创收渠道,完成了2750辆公交车车体广告经营权的出让,使用权期限为5年,预计总收益达4.9亿元,这也盘活了公交存量资源。

焦点三:轨交建设正在提速

【R1、R3线已开建,R2线预计年底开建,2018年有望8条轨交线同时在建】

在21日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轨道交通R1线和R3线已经开工建设,轨道交通R2线预计在年底就开工建设,这3条线路建成后,将设置39座车站,方便市民出行。

另外,目前济南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正在完善中,其中包含一条环线、两条东西线、两条南北线等多条轨交线路,“如果今年第二轮建设规划能批下来,那么在2017年、2018年,这些线路就将按计划安排陆续开建,这样一来,到2018年的时候,就会有8条轨道交通线路同时在建。”

焦点四:建议绕城高速免费

【改造北绕城和东绕城高速,纳入城市快速路网,实行免费通行】

在济南,呼吁绕城高速实行免费通行的声音一直都有。21日的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市规划局局长贾玉良也再次提及这一话题。

“当前一个最急迫的问题,就是北绕城和东绕城的事。”贾玉良说,近年来北绕城和东绕城对城市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但在新一轮城市发展中,北绕城和东绕城应该更多扮演城市快速路的角色,“恳请把这两条路尽快地实行城市快速路改造,改造之后,将来费用可以由地方政府和交通部门分担,或者说由政府‘买单’也可以,各种方式都可以,但第一步要尽快将其作为城市快速路网的一个组成部分进行改造,今后关于费用等各方面问题都可以协商解决。”

让绕城高速“变身”城市道路,这一举措此前已有深圳等多地试水,效果不错。如果济南通过运作将绕城高速纳入城市快速路网管理,并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将引导更多车流绕行绕城高速,进而疏解市区交通拥堵问题。“这个建议提得很好,是一个解决拥堵问题的思路。”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这一建议。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