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拼团购房133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2020年济南中心城变成啥样? 主城弱工业东西城强科研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0: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924次浏览


根据济南城市总体规划,济南中心城规划范围扩大近一倍,主城区、东部城区、西部城区将发生啥样的变化?

二环内旧城

提升商业服务业

中心城空间结构为“一城两区”。“一城”为主城区,“两区”为西部城区和东部城区。主城区与西部城区、东部城区之间以生态绿地相隔离。

主城区由腊山、党家、旧城、燕山、王舍人、贤文六大片区组成。2020年,人口规模控制在310万人,用地规模控制在290平方公里。建设腊山、燕山两个新区,疏解旧城的中心功能;加快王舍人、贤文两个片区传统产业的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旧城片区泛指二环路以内及二环南路以南部分地区。在加强古城区和商埠区保护的同时,完善提升商业、服务业中心功能,发展商业、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加快小清河沿线地区建设,提升景观环境质量。继承和保护以千佛山、大明湖、四大泉群和古城区、商埠区、黄河为主体的城市风貌特色。文东科教区发挥大专院校、科研单位集中的优势,完善科研教育中心功能。其它地区以发展居住为主。

腊山新区位于二环西路以西、京福高速公路两侧,以济南西客站为依托,以文化会展、商业商务等为主导。在日照路和兴福寺路之间建设核心区,布局商业商务、文化会展等用地;京福高速公路以西地区布局物流、科研等用地,完善生活居住配套服务;沿小清河南侧和腊山周边,结合自然地理环境,布局生活居住用地。

党家片区位于主城区西南部,调整产业发展重点,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完善居住配套。

王舍人、贤文片区

工业搬迁要积极

燕山新区位于二环东路以东、大辛河以西,以金融商务、文化博览、公共服务、体育休闲为主导。经十路两侧形成以商业商务、金融服务、行政办公、体育休闲、文化博览等为主导功能的综合性公共中心,建设城市中央商务区;沿旅游路两侧布局居住用地;沿花园东路和工业北路两侧主要布局生活居住、高新技术产业、科技研发用地。

王舍人片区以济南新东站综合交通枢纽为依托,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生活居住等。建设济南新东站核心区,布局商业、商务、商住等用地。贤文片区位于主城区东南部,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外包业,强化商业商务、科研教育功能,完善生活居住、配套服务功能。

在王舍人、贤文片区,体现出主城弱化工业生产功能意愿强烈,分别提出了严格控制传统冶金工业生产用地、传统石化工业用地规模,积极创造条件实施搬迁。

西城搞高教科研

东城强高新技术

在东西部城区,都有着强科研的发展方向。

西部城区由文昌、平安、崮山三个片区组成,以发展高等教育、科技研发、休闲博览、生活居住为主。东部城区由郭店、孙村、彩石三个片区组成,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加工业、生活居住、公共服务为主。

崮山片区重点安排高等教育、科研机构。沿长清大道两侧建设西部城区公共服务中心;在大学科技园区南部建创新谷。郭店片区发展机械装备、环保新材料和现代物流等产业。孙村片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交通装备、食品药品等产业。在唐冶建设东部城区公共服务中心。位于经十东路以南的彩石片区,西部以综合保税区为依托,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东部以科教、居住为主。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