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拼团购房210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四条轨交线年内同步施工 济南交通咋办?

发布时间: 2016-05-19 11:50: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4次浏览


济南交通咋办?为避堵车站尽量不在路口中间

很多人都期待济南轨道交通早点建成,缓解交通拥堵。不过为疏堵而建设的轨道交通,在施工期间线路长、工期长,也会带来交通拥堵。尤其是地铁的施工,影响更大。为了缓解拥堵,地铁建设从规划到施工,也做出了一些调整。

年内形成四条线路同步施工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轨道交通市域快线R1线已经全线开工外,今年济南市开工三条轨道交通线路。

按照开工时间的先后顺序,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至于滩头站的R3线,计划下月开工,全长21.6公里,设车站13座。

根据济南市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M线目前共规划5条线路。其中地铁M线环线CBD段将率先建设,启动时间定在今年10月份。M线环线全长约35.5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29座车站,其中CBD段站点主要包括工业南路站、绸带公园站、历下广场站。

今年开工最晚的一条线是R2线,计划11月份开工。该线路一期工程西起王府庄,东至彭家庄,全长36.5公里,设车站17座。该线路大体沿现有胶济铁路方向建设,但不会利用现有铁路线,而是计划另走线路。

地铁建成前,这四条路影响最大

地铁是为了疏堵而建设。但是地铁施工却不可避免的带来交通拥堵。此轮施工,线路总长度超过80公里,施工周期跨越数年时间,对“堵城”济南带来的拥堵阵痛可想而知。

那这一轮轨道交通施工,会给济南的交通带来什么影响呢?

根据前期预测分析,R1线施工集中在西部新城区和长清,对市区影响不大。剩下三条线集中在市区影响范围较大,其中R3线主要影响龙鼎大道、奥体西路等区域,R2线位于城市北部,主要影响北园大街及东部城区飞跃大道沿线。

地铁车站设计时就要提前“减堵”

为了减少地铁施工带来的影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济南地铁线网在规划设计时就提前考虑施工对重要路口的影响,尽量将车站偏向道路的一侧进行设计,避免路口整体开挖阻断交通。

除此之外,重要车站施工可参考R1线大杨庄站的方式,对施工占用车道“占一还一”。该路口目前正在进行开挖作业,施工区域占据路口北半幅车道,为了不影响交通,路口进行了“漂移”,原南半幅车道成了北半幅车道,而临时硬化的南侧绿化带成了新的南半幅车道。

调整工序,让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在施工过程中,济南轨道交通建设也采取多个途径,调整工法时序,缓解施工拥堵。譬如有的路段可下挖至一定深度后将顶部封闭,这样封闭的顶部可继续通行,施工则在封闭空间内进行。

R3线的施工也进行了调整,在正式开工前,先对沿线管线进行迁移,这样就缩短了正式施工的工期。

不过,不管怎么调整,只要是施工,就必然带来交通拥堵。在国内外其它城市地铁建设中,这也是普遍现象。相关部门也呼吁市民对地铁施工带来的拥堵阵痛能多理解,用短时的拥堵换来长久的畅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