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拼团购房57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省城继经十路后 历山路、工业北路等也将开挖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39: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2次浏览


昨日下午,在经十路山大路路口,车辆排起长龙

新更换的3PE防腐钢管

干道接力开启最堵修路季

“14站走了一个了”,“下个顺河高架用了40”,周末的朋友圈里,抱怨经十路等主干道堵车的信息比比皆是。除了下雨导致交通拥堵外,施工也是加剧拥堵的重要因素。随着历山路、工业北路、燕山立交南头等交通干道或节点的开工,今年夏天,省城施工堵将多点开花,甚至周末堵车也可能成常态。

降雨加施工,经十路主动脉多处栓塞

经十路是济南市区交通主动脉。随着周末经十路主干道的施工,这条主动脉出现多处堵点。

昨天上午十点的山大路南段昨天更是拥堵明显,记者右转就能到经十路上,但前方公交车、社会车辆堵在一起,右转车道完全被堵住,拐个弯就用了10多,不少司机不耐烦,道路上一时间喇叭声此起彼伏。而前天白天连续降雨,这种状况更严重。在纬一路至青年西路路段,东向西方向拥堵的车辆甚至一度排到了顺河高架路西下桥匝道上,压车队伍超过1.3公里。山大路以东堵车到燕山立交桥。

上周末从市民反映情况来看,进行燃气施工的经十路(历山路-山大路段)及(青年西路-纬一路段)拥堵最为严重。

玉函路局部封闭施工,周围全天都是高峰期

昨天是顺河高架南延施工的第一天,从实时路况看,施工马鞍山路东、西两段以及顺河高架路况全线飘红。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一直处在拥堵或缓行状态。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3点,半天多的时间共接到12起报堵电话,比一般周末多出一倍还多,而平时几乎没有报堵的。”

受玉函路施工影响,顺河高架也堵车严重。家住济南西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本以为走高架路到山师可能没那么堵,没想到在高架上就堵了近40。

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他从经四路上桥口上了顺河高架,准备从经十路下桥口下来再到酒店,但昨天中午这段时间桥上和桥下一样,车辆根本走不动。“在下桥口处还堵了很长时间,平时顺利的话到经十路上也就20,今天就是一个字‘等’。”

多条主干道陆续开挖,第二拨施工堵又将来了

除了已经开始局部封闭的玉函路外,记者盘点发现,仅5月份济南同时施工的道路至少就有10条。

此外,燕山立交南口月底也将对高架桥下口全封闭施工。因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工程施工,燕山立交桥南口月底也将封闭。工业北路目前已经开始桩基施工,北园高架东延工程施工也迫在眉睫。历山路(经十一路至和平路段)、(建新南路至花园路段)也计划这周末开工。还有二环西高架南延工程。

此外,千佛山南路、历阳大街、马鞍山路海绵城市施工也将于今年夏秋季节开始。这些道路将持续影响着市民的交通出行。记者梳理发现,这些主干道高峰期车流量饱和度都较高,施工后为数不多的南北道路已不堪重负,遇到节假日,在不断增加的“堵点”车辆几乎寸步难行。

历山路施工机械已进场

本周末也将开工

除了经十路的燃气管线施工,历山路上还有3公里燃气管线需要更换,记者了解到,本周末历山路(经十一路至和平路)、(建新南路至花园路)两段,总长度3000米的道路也将开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历山路看到,历山路经十路到文化东路段,两侧已经有施工机械进场,路边还驻扎了工棚和集装箱。据现场工人介绍,他们是准备在历山路施工的队伍,即燃气管道改造工程。

据济南港华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本设计经十路和历山路同时开工,但历山路有几百米的路段同时涉及到了热力管道还要升级,所以要等手续全部审批完。至于动工的具体时间,目前还未确定,有工人表示是本周五晚上。

施工幕后

400米施工路段上了20台挖掘机

连夜改水泥配方,凝固时间缩短一半

商报济南消息经十路周末开挖的路面,今天就将恢复原貌,不影响工作日正常通行。这样的速度,在济南管道施工史上也是首次。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快施工进度,400多米的施工路段上一字排开了20台挖掘机,而且连夜调整水泥配方,让凝固时间缩短一半,保证今天早高峰前路面恢复正常。

自5月13日晚10点开始,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自山大路至羊头峪东沟街(共计约400米)、纬一路至胜利大街(共计约200米)两个标段共计600余米路段同时进行新燃气管道敷设。

济南港华副总经理孙兆文告诉记者,今天早上6:00前,所有施工路段将完成路面恢复,撤除所有围挡、材料及施工机械,保证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孙兆文介绍说,之所以能用两天三夜的时间完成600米燃气管道更换,是因为此次施工采取的是“快速施工法”。“主干线施工时间为周五晚上10点到周一早上6点,涉及过马路的支线利用4个晚上施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施工,这在济南管道施工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他表示,仅山大路至羊头峪东沟街这400米施工路段,就有大大小小20辆挖掘机进场,“经十路质量很好,轻易挖不动。”

可能有市民疑惑,周六刚刚下了一天雨,路面能恢复的那么快吗?对此,孙兆文介绍说,经十路路面下是素土,此次恢复路面,因为对道路质量要求高,所以将在素土上面建隔层,隔层上面是水泥,以便加快凝固,然后再在水泥上铺上沥青。据介绍,一般的水泥硬化需要10-12,14日晚上,有关单位召开会议,决定更改水泥配方,调整后的水泥只需4-6就可以完成硬化。

按照计划,本周一到周四夜间(22:00——次日6:00),济南港华将对经十路这600米标段涉及的路口、横穿过路等重要路段采用分阶段方式施工,并进行交通疏导,白天铺设钢板保证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本周末,济南港华还将对经十路羊头峪东沟街至青年政治学院段及胜利大街至民生大街施工区段进行施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