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拼团购房160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项目投资逐季加速增长 上半年济南项目进度5年来最优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47:09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8805次浏览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强化领导,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狠抓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15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32.9亿元,占年计划的56.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项目投资逐季加速增长

对于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用“总体向好、来之不易”八个字进行评价。“上半年济南工业用地的供应量近年来首次超过了房地产用地,这是多年没有过的情况了”,王文涛说起这个成绩的时候特意进行了强调。作为全市“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他又用“三看三不看”的要求鞭策着项目投资的进度,全市发改系统更是时刻将项目建设放在第一要务。

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投资低开高走、逐步加快,季度完成投资由一季度的168.5亿元提升至二季度的264.4亿元,增幅达56.9%。

项目开工率不断攀高。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136个,开工率90.7%,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单体项目投资持续增加,上半年重点项目单体平均完成投资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8亿元,增幅38.1%;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56.5%,首次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经济中心项目支撑作用突出

作为经济中心建设的“作战部”,全市发改系统围绕经济中心建设三年行动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一直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工作要求。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志表示,必须通过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来落实战略地位提升、产业层次提升、开放水平提升、发展环境提升、项目建设提升5大行动,促进经济中心的塑造和强化。

1-6月份,71个区域性经济中心建设项目开工68个,开工率95.8%,高出全市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232.4亿元,占同期打造“四个中心”项目完成投资额的77.7%,占全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的53.7%,支撑作用明显。

此外,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6.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05%,项目进展迅猛。

值得一提的是,7月下旬,中央商务区(CBD)暨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奠基,这标志着全新的420米济南第一高楼建设正式启动,这也是继“济南绿地中心(资料 图库)”建成后,绿地在济南投资建设的第二栋超高层建筑。县(市)、区项目推进效果显著

1-6月份,县(市)、区负责推进的108个项目中,已开工100个,开工率92.6%,高出全市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其中,全部开工的县(市)、区6个,比去年同期多5个。

上半年,100个已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4.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9.3%,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年计划完成率超过时间进度的县(市)、区7个,比去年同期多3个,项目推进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