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拼团购房16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湖南将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买房需考虑大户型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40:51

来源:

分类: 房产楼讯

649次浏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已过去半个月,何时可以办二孩生育证?4月14日,省人口计生委主任詹鸣表示,现在就可以开始受理单独两孩生育证申请了。这也意味着,湖南单独两孩政策即将正式实施。

此前有不少人担心,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会不会出现短期人口突增?会不会给公共服务造成过大负担?通过梳理19省份(均已启动单独两孩政策)的人口增长预测可以看出,几乎所有省份都表示“无压力”。

[政策放开后会不会导致人口失控?]

“开会讨论争得脸红脖子粗”

作为一个人口大省,单独两孩政策在湖南是如何落地的?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易金务说:“我此前参加过湖南省很多会,甚至跟有关部门领导之间也是争论得非常激烈。”

会议争论的焦点主要是放开单独两孩后,会不会导致人口失控。易金务说,“湖南在很多次关于人口问题的会议上讨论得非常热烈,不同的意见争论,争得脸红脖子粗。”

经测算,目前湖南省符合“单独”条件且有意愿有能力再生育的育龄妇女约27.48万人,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对人口增长的影响有多大?“根据预测,这27万人,明年是生育高峰,大概会生十三四万人,今年会生约5万人。”湖南省人口计生委主任詹鸣表示,“十几万人的出生对于我们一个人口大省来说,应该还不至于对这批孩子的读书、就业产生冲击。”

同样,记者梳理了19个已启动单独两孩政策省份的表态,几乎所有省份都表示政策实施后,人口增长将处于可控范围,对公共服务也不会造成过大压力。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